很多人覺得美國的防曬選擇很少, 大部分係數都偏低,,不然就是只防曬傷不防曬黑
但是近年因為美國皮膚癌的危機意識抬頭, 政府、媒體和醫學界也提倡防曬防皮膚癌
所以有越來越多的開架保養品廠商開始有全頻段(UVA+UVB)的防曬品出現
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覺得不錯的美國高係數開架防曬。

上面都是我已經用完一罐以上, 或是有囤貨的防曬. 正好通通都是露得清的產品
沒有什麼品牌偏好, 就只是它們在Makeupalley上面的評價都不錯, 係數和成分都符合我的要求
從左到右依序是:

Neutrogena Spectrum+ face Sunblock lotion SPF100+
(也有些網頁寫 Spectrum pluse, 反正就是那個加號就是了, 台灣好像沒有販售)

Neutrogena Ultra Sheer Dry-touch Sunblock SPF100+
(台灣好像翻成"輕透無感防曬")

Neutrogena Ultra Sheer Dry-touch Sunblock SPF30
(這款台灣有販售)

三款產品都是PABA-Free,不含對安基苯甲酸防腐劑,
如果很介意這類防腐劑的人應該會很高興,但是不代表它們都沒有使用防腐劑,
只是Neutrogena在產品裡面添加的是其他種類的防腐劑,
我下面每個產品的最後會附上他們成分分析的網址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。
SPF100+看起來真的很威風,但是我想台灣通常SPF50+的防曬產品
不少防曬功效應該也差不多,因為好像台灣衛生署前幾年改了規定,
防曬產品的係數最多好像只能標到SPF 50? 超過的都標成50+ ?
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~


Spectrum plus SPF100和 Ultra Sheer Dry-touch SPF100
這兩款都有Neutrogena他們的
Helioplex科技支援, (包裝上面有寫with helioplex)
說穿了就是他們有全頻段防曬的成分在裡面, 防曬傷也防曬黑。
我自己在美國的是中偏乾肌, 在芝加哥地區,冬天乾冷(快零下20度),夏天也是挺熱
但是跟台灣的潮濕悶熱比起來,這邊的氣候還是比較乾爽
所以我自己以前在台灣用過Ultra sheer SPF55那隻,覺得好黏又好難用(讓我皮膚刺痛)
來美國之後,因為氣候的關係,反而覺得同款的SPF100質地剛好。

基本上我寫這篇還是給在美國的朋友一些選防曬的心得,
可能台灣的氣候並不是非常適合這三種產品(除非你是乾肌)

下面就一一跟大家分享我使用的心得:

第一款:
Neutrogena Spectrum+ face Sunblock lotion SPF100+

瓶身是長成這樣子,跟其他兩隻比起來容量稍少一些(73ml),定價:$12.99
算是Neutrogena防曬裡面價錢比較高的,也沒有常常打折........
其實它擺在架子上面是有紙盒外包裝的,只是我早丟了 XD
所以想要找這支防曬的朋友不要忘記在店裡面它是有紙盒的.
這款有身體用的,管身比較高,蓋子也不同,上面也沒有註明"
Face"
大家要小心不要買錯(如果你想要擦臉的話)


可以看到瓶身寫的是露得清這隻的主打訴求:全頻段防曬/不阻塞毛孔/皮膚科醫師推薦
這一款臉部防曬,是我三款裡面最喜歡的一隻。
質地就真的是乳液狀質地,防水防汗(防汗能力真的不錯),無油無香精
最重要的是它不會讓我的眼睛流眼淚,而且上在臉上就是像上乳液一樣,很好推。
它的有效防曬成分:
Avobenzone 3%, Homosalate 15%, Octisalate 5%, Octocrylene 10%, Oxybenzone 6%
看起來是防曬黑能力是有PA+++的實力.

我自己用起來是覺得有點像資生堂艷陽下的感覺,只是沒有香味,
然後推開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它的質地稍微油一點,但是它吸收之後是沒有油光的
也不影響後續的上妝,是我目前美國開架最滿意的一個高防曬係數產品。

產品成分網址: 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cosmetic_438835415.html




第二款是Ultra Sheer 系列裡面係數最高的
SPF100+
(Ultra Sheer Dry-touch 總共有SPF30、45、55、70、85、100+)



一樣是有
helioplex全頻段科技,防UVA和UVB,容量:88ml,定價:11.99
但是Ultra Sheer全系列常常會有特價,所以通常9塊多可以買到。



這罐不是無香精,不過香味就是那種淡淡的防曬乳味道。
瓶身上面強調的"lightwight clean feel",是真的和一般歐美系的防曬相較有比較清爽
以我來說,亞洲的立可白式防曬會讓我四肢的皮膚乾燥,粗粗的有些難受
所以還是比較喜歡用這種乳狀防曬,只是這罐的質地比較厚,要用慢推開的
不過不用擔心,這款推開之後很快就不會有黏膩感了。

雖然它瓶身後面寫可以塗在臉和身體上,我有擦到臉過,肌膚是沒有刺痛感,
但是我的眼睛對它有點敏感,上得太靠近眼周會讓我狂流眼淚。
Spectrum plus 就沒有這個問題。
所以我主要都是長時間在戶外的話拿來擦四肢或是脖子。
它的有效防曬成分:
Avobenzone 3%, Homosalate 15%, Octisalate 5%, Octocrylene 10%, Oxybenzone 6%

和Spectrum plus的有效防曬成分是一樣的。
只是我覺得Spectrum plus的成分因為是要給臉用,比較溫和一點。

產品成分網址: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cosmetic_aa9535416.html



最後一罐應該是最適合台灣氣候的
Ultra Sheer Dry-tough Sunblock SPF30


雖然沒有helioplex,但是這罐的質地比SPF 100+還要清爽,定價:$9.99
是非常好推開的乳液狀防曬,所以它是我日常生活最喜歡的身體防曬
也常常會有促銷的活動($7.99還蠻常見的),所以大量的用也不會是很大的負擔。




這罐擦在四肢上是真的"Weightless",一點感覺都沒有,不會防曬的黏膩感。
而且它的質地不用慢慢推開,可以很豪邁的像上乳液那樣把他抹開,方便很多。
它的香味也是那種防曬香,但是我覺得稍微比SPF100+那款明顯。
不過都不討人厭,就是那種淡淡的肥皂/洗衣粉香味。
我是覺得這一款最接近亞洲人習慣的防曬乳,也是我目前的身體防曬愛將。
有效防曬成分:
Avobenzone 2%, Homosalate 7%, Octinoxate 7.5%, Octisalate 5%, Oxybenzone 3%
我在想應該是在PA++~PA+++之間吧

產品成分網址:http://www.cosdna.com/cht/cosmetic_caa552000.html


比較:

清爽度: Ultra Sheer SPF30 > Ultra Sheer SPF 100 = Spectrum plus SPF100
抗汗度:S
pectrum plus SPF100 >Ultra Sheer SPF 100> Ultra Sheer SPF30
溫和度:Spectrum plus SPF100 >Ultra Sheer SPF30 >Ultra Sheer SPF 100

總結:

美國這邊的夏天其實看起來好像不悶熱,太陽好像沒有很大,其實只是氣溫不高的錯覺
高緯度地區的紫外線量也是很恐怖的,很容易曬黑。
再加上這邊的風俗民情不太習慣有人打傘遮太陽,有些人也嫌麻煩,
那就要注意防曬品的選擇和防曬工作,補擦拭絕對不可以少的。
我自己是本來就不愛撐傘,但是都很注意防曬品的補擦。
我最喜歡的大概是Spectrum plus SPF100和Ultra Sheer SPF30這兩款
日常生活如果要長時間站在太陽底下,我臉一定會擦Spectrum plus這支;
如果是要在太陽底下運動,(穿短袖短褲,會流汗的話)
我身體防曬會改成Ultra Sheer SPF100,30對戶外活動而言還是有點低。

如果你人在美國,想要找高係數的開架防曬品,這篇提供給你參考參考。
也要提醒大家,其實物理性防曬(洋傘、外套、帽子之類的)威力還是最強大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asofi 的頭像
    Annasofi

    Red Canary

    Anna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