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意外的要跟大家分享一篇讀書心得

也不是說我都不讀書, 只是我平常看的那些三小半導體元件物理,
應該很難跟大家分享出任何有建設性的心得....囧

"That Extra Half an Inch: Hair, Heels 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"

Victoria Beckham寫的這本時尚/穿搭指南其實早在2007年就出版了
只是我一直遲遲等到去年2010年才下手從amazon買回家

這本書基本上分成11章,
從最簡單的日常生活牛仔褲,休閒上衣, Day dress....一直到重要場合的晚禮服
還有飾品的穿搭, 內衣/襯衣的挑選, 彩粧保養, 新娘禮服, 孕婦衣著
長途旅行打包tips, 機場/飛機上的保養衣著tips
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通通都有, 各類話題一應俱全
每章也都會有個"
Style No No", 列出一些穿衣時容易出現的錯誤
其實就是Posh本人生活的小縮影, 文章都是她自己打扮的哲學.

每個主題後面都會有一張表"
Where to Buy",
列出可以買到主題裡討論各項東西的品牌, 高價到低價都有
名牌到平民牌都有, 而且有些地方會分得很細,
比如說, 可以買到好看針織衫的地方有哪些哪些, 哪邊買長袖t-shirt好....等等
每個小項至少都會列出七八個品牌, 從Dolce & Gabbana到Gap,H&M.....一應俱全
這對我來講還蠻實用的, 每次想找某個特定的單品, 都可以look up一下

從這邊可以看到Posh親民(或是想要表現親民)的一面,
但是我必須說某些主題還是一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,
像是Parties這個主題裡, Posh提到的幾乎不是正常人會接觸到的宴會
各大頒獎典禮的紅地毯, 慶功宴, 英國高級社交圈的宴會.....
(
還有Sr. Elton John的婚禮...... what the fuck? )
這一張對我而言, 是幾乎沒有啥幫助, 而Posh提出的那些大原則我想基本上大家都可以想到

但是她寫到懷孕石和懷孕後的衣著這章時, 提出不少她自己的經驗
我想身為三個男孩的媽, 應該很想分享她自己的心得和感想
這一整章除了衣著之外, 還有媽媽內衣的選擇, 心理調適, 心理建設

另外就是有一張特別著重在"送禮", 寫了一些特別場合的送禮哲學
甚至還寫了參加babe shower的送禮idea, 也列出了一張"where to buy"表
如果對嬰兒寶寶的產品沒有啥概念的人, 這其實幫助很大.
我覺得是上面這兩章讓這本書有了特色,
其他衣著搭配是有幫助, 但是提出的tips其實大部分的衣著搭配/造型書都有提到
不免讓人有點萬變不離其宗的感覺

我自己是因為個人一直都很喜歡Victoria Beckham的風格,
所以帶點收集心情的買了這本書來看.
posh提到很多的小細節, 我是覺得非常不錯
但如果你很想買一本讓你受用無窮+實用度滿點的時尚搭配工具書的話
我可以很清楚得告訴你, 這本書應該不會讓你非常滿意
剛對穿搭/時尚有興趣的入門者, 這本書應該會有點難度
但是如果自己已經很有心得的人, 這本書一定是絕對太淺
不過我沒有後悔買這本書就是了, 還是有它的實用價值在.

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, 但是Amazon.com上面就買得到了, 大概美金14塊左右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回家看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