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銀座某百貨的地下街,

一邊喝著焦糖瑪奇朵
(事實證明,在東京點starbucks
還是可以ice Caramel Macchiato,
no ice, triple shots,add milk to full.)
一邊看地下街的回顧展,

一個老爺爺提供他和他爸爸的照相機和銀座的老照片.
我一看到pentax,就覺得似曾相識.
用手邊的手機拍起那台相機.
因為總覺得把拔上次從希臘(?)買回來的那台東德相機,
似乎就是pentax.

結果回台灣一問,
把拔那台相機是PRAKTICA
Pentacon製造,正牌東德廠出身
我印象裡的那台pentax,日本廠(現在是hoya的子公司)
是阿公以前年輕時的相機,現在在大伯那邊.

我不論是對pentax還是Pentacon,
都沒有什麼情感的依戀.
對我而言,牽絆比較深的.
還是把拔那台Nikon FM2,
以及拍照前把拔會說的那句:

"這是64分之1秒的喔!不要亂動!!"








(補充1.)
把拔那台PRAKTICA是從網路收購,
鏡頭還蘇俄製品(俄國鏡頭便宜)
現在機械單眼比以前便宜太多了.
但是洗照片的負擔倒是增加了.

(補充2.)
PRAKTICA的鏡頭是旋入式螺紋接頭
pentax則是卡入式和旋入式都有.
Nikon則是卡榫卡入式鏡頭.
單就個人喜好,我喜歡卡入式較多.

如果我是戰地記者,在槍林彈雨之中,
只能躺著換鏡頭,這時眼睛看不到手
所以鏡頭最好能"咖"的一聲
就快狠準的卡入擺在胸前的機身.
我很怕旋老半天都旋不進去的螺紋鏡頭,
旋到後來搞不好仗都打完了,
這不打緊,
萬一旋到火氣上來,忍不住抬頭瞄了瞄.
結果"咻"的 子彈正中後腦.
這就太囧了.

不過這當然是我個人偏頗的想法,
很多人還是覺得旋入式鏡頭很方便的.
(憑良心說,也是真的挺好旋入的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