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6號的凌晨三點半,
我在台中家住了20年的房間醒來,
準備要出發去機場.

等我穿好衣服到玄關的時候,
當司機的海德大大,ˋ(′~‵")ˊ
已經幫我把RIMOWA放到POLO的行李箱了.
我提著要送給blast和小J的臨別禮物,背上背著登機背包.

馬麻已經做好10片黑糖pan cake和切好水果,
通通裝在紙袋裡讓我帶上車吃,

我在客廳和把拔馬麻合照,後面老爺鐘的指針指著四點半
要出發了.

我坐在副手席,當polo開離家門口之後.
我搖下車窗和站在家門口的把拔馬麻揮手,
越開越遠,我整個人也越來越往窗外探.
揮手到整個上半身都在車外,我才坐回車內.
坐在副手席,我小心地慢慢眨一下眼睛,
不然眼淚會掉下來.

我出發前這幾天都盡量保持心情輕鬆,
畢竟我又不是去個5年7年,
唸個Master,時間一下子就過完了.
我還算適應力強,不會home sick, 個性獨立.
也不太擔心我去美國會不習慣.
但是看到父母親站在你從小住到大的家前,
庭院的燈在還是漆黑的凌晨照著他們,
那個景象還是讓我的心揪了一下.

我果然會捨不得他們.
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可以當他們的小孩,
I got so much love from them.
不知道從幾歲開始,我常常會問自己,
How much could I love them back?
& I want to love them back as much as I can.

看著他們,
我心裡想得不是我即將要展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
(應該是已經過了會因為出國唸書而感到興奮的年紀了)
而是覺得我的父母好堅強,奮鬥了30年
永遠都是孩子最好的依靠. always be there.
不果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是很棒的父母.

I'm a family person.
我22歲的時候買了一指Georg Jensen的戒指.
四顆愛心的雙環戒,兩顆大的兩顆小的
四顆心疊在一起,22歲:2+2=4,
我去哪裡都帶著,
four hearts beat as one.

時光的流逝,
我還記得小學在家前面的紅磚道學騎腳踏車的事情,
而現在我已經大到可以一個人搭飛機到美國了.

然後我好愛我馬麻.
我以後如果當母親的話,她是我的最高指標.
當妻子的話,她也是我的最高指標.

很多人驚訝把拔馬麻沒有來機場送機,
我和馬麻幾乎是沒開口就達成的共識
就是他們其實不要舟車勞頓來機場送我.
常搭飛機的人就知道,一進機場,
去櫃檯check-in拿完機票,其實就進去海關了,
他們坐幾小時的車只為了在機場的15分鐘,不必了.
而且站在熙熙攘攘的機場,人來人往
其實父母站在我家門口送我,
反而是對我來說最有紀念意義,最moving的一刻,
站在阿熊以前會躺著曬太陽的院子裡,
站在小舅設計的大門前面,
站在已經長得好高的槭樹下面.
我真的覺得我這25年來很幸福.

看著因為車子駛離而漸漸變小的父母身影,
離開我所愛的人的感覺,
讓我不得不坐回車內把眼淚眨回眼睛裏面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